天津:俩小伙儿跑10家派出所送口罩“警察叔叔,请保护好自己”

2020年01月31日09:0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警察叔叔,请保护好自己”

病毒无情人有情。近日,微信朋友圈的一段视频刷遍了各大网络平台,为当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又注入了一股暖流。

这段视频来自天津市公安多个派出所的视频监控,录像显示两位暖心小哥乘车先后来到10家派出所,为一线民警赠送口罩。二人匆匆而来、匆匆离去,包裹中只附上了一张纸条:“警察叔叔您辛苦了!给您送点N95口罩,请一定保护好自己,加油!”

据公安部门介绍,1月28日下午2时许,公安南开分局学府街派出所向分局报告,有两位年轻小伙儿来到学府街派出所值班室后,他们放下一包东西就离开了,民警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大包几十个N95口罩。这种感动一直在持续着。随后,万兴派出所、王顶堤派出所和广开派出所,先后报告都迎来了这两位暖心小哥。二人每次都是放下东西转身就走,口罩后的相貌根本无法看清,如果不是因为王顶堤派出所值班民警再三要求,可能永远不会知道他们的姓名。

在民警一再追问下,两位暖心小哥的神秘面纱被揭开,原来他们一位名叫杨正,一位名叫陈鑫禾,是一对“90后”的表兄弟,表哥在西青区中北镇经营了一家网店,表弟在北京上大学。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时候,他们也想尽一份力,并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他们觉得派出所民警身处疫情防控一线,最需要口罩。于是,他们自费购买到N95口罩,驾车用手机导航搜索周边的派出所,从西青到南开、从南开到红桥,最后到公安和平分局解放路派出所,一家家地跑,一家家地送,传递这份温暖,直到将自己购买的十包口罩全部送出去。

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我们守望相助、勠力同心,就一定能够共克时难,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韩雯)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