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曙光向湖北捐赠服务器等计算设备 以算力资源助力疫情科研攻坚

2020年01月31日10:2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月31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高新区企业中科曙光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项目驰援行动。为保障特殊时期医院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中科曙光向湖北省定点救治医院捐赠了首批包括服务器、工作站、存储、相关软件等在内的计算设备,用于疫情监测、诊治及信息存储等急需场所,同时在武汉紧急集结组建了一支IT运维应急保障队伍,全员值守,执行7*24小时值班模式,随时响应湖北当地客户需求,全力保障湖北地区用户设备稳定高效运行。此外,中科曙光专门调集数位专业人员组成了一支志愿团队,缓解武汉地区IT技术运维人员紧张的局面,全力支持好抗灾前线的信息化

与此同时,中科曙光携手业界伙伴,共同向相关科研机构免费提供了超100PFlops算力的强大计算资源,为疫情数据的实时监测和态势分析提供数据平台与技术支撑,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原学、流行病学、发病机制、疾病防治等研究,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的科研攻坚,全力支持疫情抗击,与武汉及全国人民一起携手共渡难关。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曙光”)是国内高性能计算机领域的领军企业,2009-2018年共计9度获得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市场份额第一。2018年获批牵头组建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中科曙光提供从高性能计算机、通用服务器、存储、安全到数据中心等ICT基础设施产品,并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先进计算业务,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系统解决方案。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