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夫妻档】“等你平安凯旋,我们一家再团聚!”

2020年01月31日16:23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战疫情·夫妻档】“等你平安凯旋,我们一家再团聚!”

微信图片_20200131114005

【导语】他叫王宝强,每天严守新区防疫一线,为百姓筑起一道“藏蓝防线”;她叫李雯,主动驰援武汉武钢二院,是“红区” “绿衣”天使中的一员。他们,是疫情来临时共奋斗的夫妻,是逆行奔走在一线的战“疫”英雄。

微信图片_20200131114011

日坚守15小时 已连续一周没回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除了逆行的白衣天使,公安干警也为新区百姓筑牢一道“藏蓝防线”。每天早上7点,滨海新区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二大队民警王宝强都会准时来到塘沽火车站,开始一天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0日上午,记者见到王宝强时,他正在塘沽站动备岗点执勤,瘦高的个头,黝黑的脸庞,标准的站姿,坚毅的眼神,神态丝毫看不出疲惫。

车站人流密集,安全保障工作繁重,只要看到没有戴口罩的市民,他就会立即上前劝导。 除了在火车站动备岗点执勤 ,王宝强和同事还要到轻轨塘沽站、天津市五中心医院 、滨海新区中医医院、中环医院等六个医院点位开展巡逻管控和防疫宣传,随时应对突发情况。此外,他还要排查车辆、对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认车辆人员安全等。直到晚上22点,持续“上岗”15个小时的王宝强才带着一身的疲惫回到大队休息,并时刻准备着应对突发情况。

执勤、安保、破案……从警20年来,从穿上特警服开始,因为责任在肩,“回不了家”早已成了家常便饭。2003年非典疫情时,王宝强在黄港宾馆隔离区执勤,直到一个月后疫情结束才回家。“不管是何时何地,守卫百姓安全,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如果‘前线’有需要,我也主动报名。”王宝强说。

新区启动疫情防控之后,王宝强也第一时间投入了“战斗”,从大年初一紧急上岗至今,他还没有休息过一天。13岁的女儿一直托管给岳母照顾,他已经近一个星期没有看到孩子了,开心的是,当天晚上他可以回去看看女儿。

首批驰援武汉 她是“红区”绿衣天使

就在王宝强坚守在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他的爱人、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李雯正在武汉青山区武钢二院,帮助感染患者与新型冠状病毒做“斗争”。

作为天津医疗队第一组的成员,李雯在第一天首批进入“红区”时,面对未知的一切,心里不免有些茫然和忐忑。上午10点,她穿好防护服走进“红区”,与武钢二院的医生简单交接后,和“战友”一起接管了那里的60余名病人。“当得知我们是天津医疗队,并听到我们说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去治疗他们的时候,每位患者眼眶里都含着泪水。”李雯告诉记者,患者们一边欢呼着“太好了,我们的救星到了!”,一边追问她的名字,包裹在防护服里的她笑着回复了一句:“你只要记住我叫天津!”

“前天早上8点,她就进入‘红区’看护受病毒传染的病人了,本来看护4个小时 ,因为工作太多,穿戴防护服等也需要很长时间,最后将近8个小时才出来。那天她就吃了两顿饭 ,早上吃的自带面包,晚上是泡的方便面。”问及奋战在“前线”的爱人的情况,王宝强的心疼之情溢于言表。虽然自己作为特警,也经常忙得废寝忘食,但家庭在他心中同样重要。因为考虑当护士十分辛苦,李雯在家时,他从来不让她做家务。“我们互相支持,她多一点的精力辅导孩子学习 ,我就多干些家务。”

除夕夜22点,趁着下午5点下班赶回大港小王庄陪父母吃年夜饭的王宝强,知道正在陪岳母的李雯要出发驰援武汉时,即便心中有万般不舍,但还是百分百支持了爱人的选择,并一早赶回来亲自为她采购了成年纸尿裤等防护品。李雯和同事从医院出发时,融媒体中心记者捕捉到的王宝强和女儿一起依依送别的画面让无数人动容。“送别她时,心里特别难受,不但是担心,更是心疼。一想到她要穿纸尿裤好几个小时,心里就挺难受的 。”但是,这份心疼只是被他默默地埋在了心底。30日晚上,回家看望女儿的王宝强和李雯通了一次视频,得知援助医疗任务延长到一个月,心中更不免有些心疼,但他除了叮嘱,只有满分的鼓励。“我们约定,等她不忙时打个电话报平安,我不会主动联系他,以免打扰她工作。相信她一定能战胜这次考验,我能做的,就在默默在这里守护好防疫一线,守卫家乡,等她平安凯旋。”王宝强说。

李雯报名去驰援武汉时,家人“全票”通过 。“国家需要,职责所在。”王宝强告诉记者,李雯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报名了,但因岳父病重,单位没让她去。玉树地震,她也报名了,当时通知家属说她是第一批,但最后因为没有派天津医疗队,又没去成。所以这次李雯报名去武汉,全家人都特别支持她。“等战胜疫情,她平安凯旋,我们一家再好好团聚。”王宝强的心愿,也是大家的心愿。也正是有无数个像李雯和王宝强这样的战“疫”英雄在,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才更坚定,逆行前行的脚步才更有力量。(记者杜红梅 摄影 何沛霖 通讯员梁洪伟)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