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天津时刻系列报道

天津市总工会:下拨5000多万元经费慰问防疫一线人员

2020年02月01日18:3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1日电 今天下午4点召开的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李贤介绍了自疫情发生以来,市总工会努力发挥好党的工人工作部的职责,及时向全市工会系统下发了在疫情防控中继续做好各项工作的通知、关于抗击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并下拨经费5000多万元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李贤介绍了三个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天津全市工会组织协同其他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天津市各级工会干部服从服务全市防控工作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深入街道、乡镇、社区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

红桥区总工会第一时间抽调党员干部赶赴社区,配合社区干部对2000余户居民和500余家企业进行疫情排查和防控知识宣传工作。滨海新区总工会、河东区总工会、河北区总工会按要求组织机关干部下社区参与防控。保税区总工会抽调工会干部同保税区人社局仔细摸查疫情期间各企业赴疫区来津人员以及途经疫区来津人员情况。宁河区总工会全体干部在本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分成3个小组协助社区开展摸排工作,配合社区干部对社区居民进行疫情排查和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各集团公司工会按照同级党委的要求做好人员排查、疫情报告、防疫物资采购、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下拨5000万元用于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1月25日大年初一,天津市总工会及时向市卫健委工会下拨210万元专款,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

为助力全市乡镇街疫情防控工作,市总工会随即向全市244个街镇总工会每个街镇下拨20万元专款,共下拨4880万元,专门用于慰问坚守防疫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市总工会要求,各街镇总工会要按照用于疫情防控,用于社区(村),用于一线,用于困难的原则,加强统筹,直接用于社区(村)的资金不少于90%,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通过工会组织送到每一位坚守防疫工作一线同志的心坎上。

在市总工会带动下,全市有关区总工会、集团公司工会陆续下拨经费支持所在区域、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武清区总工会累计下拨慰问金305万元,对区防控指挥部、区医院、中医院、区二院、120疾控中心及全区29个镇街总工会进行慰问。滨海新区总工会累计下拨323万元,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提供有力保障。西青区总工会筹措资金209万元,拨付全区各镇街(开发区)总工会和相关委局工会,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配备防护用品。东丽区总工会投入专项资金208.5万元为区卫健委、11个街道(社区)、公安、市场监管、市容和园林等65家单位一线职工购置口罩等防护用品。百利机械工会划拨专项资金200万元、公交集团工会投入100万元,用于采购防控物资。医药集团工会深入开发区药品生产一线,慰问加班职工,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要求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协调班车、用餐,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市总工会、区局集团公司工会两级工会累计投入6500余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三、加强舆论引导做好自我防护

天津各级工会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网络渠道面向广大职工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同时加大对防护知识的宣传普及。市总工会发挥津工智慧平台的宣传阵地作用,引导职工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截至目前,已推送有关疫情防控的新闻信息500余条。北辰区总工会利用工人俱乐部室外电子大屏幕24小时滚动播放防疫宣传口号及宣传短片。河北区总工会通过工会干部进社区宣传,印发宣传单页600份。静海区总工会提高微信平台文章阅读、点赞的积分,提高关注度和吸引力,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正确应对疫情。大港油田工会每天早上8点召开视频会进行学习宣传。中材节能工会发动职工为抗击疫情提合理化建议,充分发挥职工群众在抗击疫情中的作用。

(责编:崔新耀、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