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公益基金会采购的108台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仪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01日15: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360公益基金会采购的108台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仪驰援武汉

  2月1日,360公益基金会采购的108台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仪,正由北京紧急发往武汉中。该批设备总价值162万美元,合计1124万人民币。

  这笔资金由360国际战略合作伙伴Wargaming(以下简称“WG”)捐助。据悉,武汉疫情发生后,WG公司CEO Victor Kislyi 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与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联系,双方快速达成共识,WG捐助1000万美金抗击疫情,并将救助工作全权交由 360公益基金会落地执行 。

  360公益基金会驰援疫区的108台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仪

  面对疫情防控时期生产、运输、供给资源缺乏的重重困难,360公益基金会多处寻求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仪采购渠道,组织装运、争分夺秒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将检测仪及时发送到抗疫一线,驰援武汉,与病毒开展一场“抢人”的战斗。该设备是荧光定量PCR检测平台,可以完成样品研磨、核酸提取、体系配置、荧光定量PCR等一系列实验,用于感染人群的快速分流,避免在医院重复感染,协助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效率。

  春节返程人流高峰期,疫情的确认工作成了防控关键。2月1日,360公益基金会将108台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仪分批次发货至湖北省各地医院,缓解医疗检测设备紧缺的情况,为抗击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快速检测仪相当于移动实验室,可全力保障病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早防控,该设备让单人工作效率提高5倍以上,可操作人员范围扩大10倍以上,特别符合特殊时期的用人需求。这是继捐赠3.6万人次检测试剂盒后,360公益基金会再次向抗疫一线加磅输送弹药。

  据悉,360公益基金会采购多种医疗物资在第一时间驰援了湖北省包括武汉在内的多个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仪、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也陆续抵达黄冈、孝感、随州、荆门、咸宁的医院或慈善机构。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360公益基金会表示,将一直站在抗击疫情一线,加大物资的采购和捐赠力度,持续驰援武汉等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停,360助力不止。

(责编:崔新耀、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