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菜篮子米袋子要确保“四有”

2020年02月03日13:0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菜篮子米袋子要确保“四有”

生宝谷物合作社占地2020亩,作为全市紧急筛选的30多家农业基地之一,是特殊时期蔬菜生产保供单位。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专程来到这里,检查农产品生产供应情况。

李鸿忠走进西红柿、芹菜、黄瓜等大棚,仔细察看蔬菜长势情况。负责人顾靖介绍说,基地种有茄子、辣椒、油麦菜、生菜等多个蔬菜品种,每天供应20余吨鲜菜上市。春节期间每天都在出菜,黄瓜刚刚摘了一茬,已投放市场。这几天撒籽的油菜,30天内就能端上市民餐桌。李鸿忠就农业设施化、规模化生产与顾靖深入交流,希望企业加大技术投入力度,引入优质良种,完善农业大棚设施,确保冬春低温条件下蔬菜正常生产,确保单位面积产量。李鸿忠嘱咐企业注意合理调整好种植茬口,积极做好田间管理,保证质量安全,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蔬菜供应。

李鸿忠叮嘱市和静海区负责同志,保证稳定的农副产品市场供应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保障。从目前情况看,全市蔬菜供应比较充足,能较好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及时了解主要农产品供求信息,合理安排蔬菜等重要农产品生产调集储存,要确保做到 “四有”──群众碗里有吃的、超市和菜市场有正常市价销售的、市和区冷库有储存的、农村地里有种植的,加强市场对接,多举措推进直供直销,确保“菜篮子”、“米袋子”充足供给,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要充分发挥我市农业技术优势,积极鼓励各农业生产基地采取集约化育苗方式种植速生叶菜,加大蔬菜上市数量。要及时采购相关生活必需品,加强货车运力,保障高速公路食品运输绿色通道。要加大价格和质量监管力度,从严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市场秩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