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月4日6时 天津新增6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66例

2020年02月04日11:22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截至2月4日6时 天津新增6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66例

记者从天津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2月4日6时,天津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6例,累计确诊病例66例。

第61例患者,男,61岁,居住于天津市河东区,系第45例确诊病例的家属,曾于1月22日自行驾车到湖北省孝感市接其返津。该患者1月31日出现发热、咳痰后由其子驾车送至市第三中心医院对症治疗。在其家属2月1日确诊后,该患者一直在该院隔离医学治疗。2月2日不适症状较前加重, 2月3日23时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61例病例,为普通型。目前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目前对判定的3名密切接触者已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正继续对其他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排查,并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

第62例患者,55岁,男,居住于天津市河北区,为天津动车客车段员工,曾与同单位多名确诊员工有过密切接触。该患者1月30日出现发热,2月1日被转送至市第四中心医院,2月2日进行核酸检测阳性,2月3日23时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62例病例,为普通型。目前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该患者自1月24日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后,单独居家隔离,目前已判定无密切接触者,已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

第63例患者,男,66岁,居住于天津市和平区,系第27例确诊病例的家属。该患者既往有冠心病和房颤病史,2月1日出现发热、胸闷,被转送至983医院和平院区就诊,2月3日23时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63例病例,为重症型。目前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该患者自从家属1月28日确诊后一直居家隔离观察,目前对判定的1名密切接触者已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正继续对其他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排查,并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

第64例患者,男,31岁,居住于天津市宝坻区,曾驾车送第51例确诊病例到宝坻区百货大楼(未进入楼内)。该患者2月1日出现发热,2月2日先后就诊于宝坻大钟医院和宝坻区人民医院。2月4日1时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64例病例,为普通型。目前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目前已判定密切接触者5人,正继续对其他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排查,并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

第65例患者,女,40岁,居住于天津市河西区,无武汉旅游和工作史,1月14日至17日到大连出差开会(参会人员共11人,无湖北省人员,也无出现发热等症状者)。该患者1月28日出现发热、四肢酸痛后自行对症治疗;1月29日就诊于西青医院,服药后不适症状缓解;1月31日出现胸痛,就诊于医科大学总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并予抗感染治疗;2月3日再次发热,二次就诊于医科大学总医院,后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65例病例,为普通型。目前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目前已判定密切接触者4人,正继续对其他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排查,并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

第66例患者,女,39岁,居住于天津市宝坻区,1月20日、23日先后两次到宝坻区百货大楼购物。该患者于1月31日出现乏力、头晕、恶心后就诊于宝坻区大口屯医院对症治疗,2月2日就诊于宝坻区人民医院,2月4日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66例病例,为普通型。目前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目前已判定密切接触者6人,正继续对其他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排查,并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

截至目前,天津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66例,男性37例,女性29例;出院1例,在院65例,其中危重型3例,重型17例,普通型45例。疑似病例185例。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410人,其中已确诊1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3人,尚有36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记者 张赫洋 吴宏)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