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深入地铁站和菜市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4日11:2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坚决消除聚集性感染风险

3日下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深入地铁站和菜市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督促落实防疫各项措施。

张国清首先来到地铁五号线与九号线换乘站──直沽站,他走进站区主动接受体温测量和安检,向值班站长详细了解日均客流量、发车间隔等情况,观察地铁站内及进站车辆车厢人员密度,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张国清强调,轨道交通单位要针对节后部分企业复工复产等客流增加情况超前谋划,制定预案,动态调整行车间隔,控制站区内和车厢内人员密度,坚决消除聚集性感染风险。要做好站区内外通风,加强电梯、自动售票机等公共设施的清洗消毒。全市公交、轨道等公共交通工作人员既是服务员、也是监督员,要在注意自身防护的同时,发现异常及时处置上报。交通部门和轨道集团、公交集团等单位要对口罩等防护物资需求充分预判,市防控指挥部防护物资调配组要确保重点行业防护物资不断档。

张国清来到河东区大王庄菜市场,检查防控举措落实和市场供应情况。市场内蔬菜、水果、肉类等货品分区明确,摆放整齐,品种十分齐全。张国清仔细察看菜价目录,向摊主询问进货渠道、价格波动等情况。他强调,有关部门和商超管理者要加强宣传警示,做好日常消毒,严格测量进场人员体温,严格督促广大商户和顾客正确使用口罩,营造安全购物环境。要全力组织调运各类生活必需品,丰富品种,增强运力,保障市域内和高速公路食品运输绿色通道。要强化价格和质量监管,从严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做到价格稳定、供应有序。(记者 米哲)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