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城南公司:与疫情抗争 做逆行者们的护航员

2020年02月04日16:1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咱们站内涉及到好几条医院的电源线,现在正是防疫的关键时期,再冷再累都必须确保电力供应的正常,赶紧喝口水咱们往咸水沽站去。”大年初九下午,陈靖在辛庄变电站门口,喝了口凉透的茶水,抹了抹胡子茬上的雪说道。

陈靖是国网天津城南公司变电运检室金地基地站的一名员工,入职25年来他一直从事变电运维的工作。1月21日,陈靖接到上级通知因为海河医院被列为定点医院,其电源站要进入备战状态。“不是党员咱也要上啊。”陈靖说,“虽然不是党员,但这是咱电力职工的本职工作,医护人员都在一线奋战,咱也不能落后。”

为了让同事们在春节期间能和家人团聚,接到上级指示后,陈靖主动请缨:“明天腊月三十我来值班吧,有事直接打我电话。”这个“班”一值就是十二天。他甚至没有回家看望父母,只能给爸爸、妈妈在视频里拜年,每天给家里短短几秒钟报平安的电话是他与家人唯一的连线。十二天没回家的陈靖虽然看起来邋遢了一点,但是依旧斗志昂扬。

他负责的辛庄、咸水沽、马集、北闸口、鑫港湾等五座变电站是周围医院、政府、交通枢纽的重要供电来源,其中海河医院作为天津收治新型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保证五座变电站的正常运行显得尤其重要。任务紧急,陈靖一刻没有松懈,和同事们第一时间梳理了保电相关变电站的运行情况。将保电变电站的概况、设备类型、巡视要点,排查站内的保电风险点,编制了保电期间故障时的应急处理方案书。

为了保证疫情期间供电正常,陈靖每天和当班的同事对保电变电站开展一次又一次特巡。虽然上级要求是每天特巡三次,但是“咱还有时间啊,特殊时期,特巡再多也不嫌多。”这句话总是挂在他的口头。除了常规的设备外观检查、仪表、油位、气压、保护装置检查等,陈靖还把暂态地电波检测、红外测温、防小动物孔洞封堵的检测周期也缩短为每天三次。每天时间排的满满当当,辛庄站巡视完设备,赶紧跑去鑫港湾站,之后是马集站、北闸口站、咸水沽站,咸水沽站巡视完毕又回到辛庄站、鑫港湾站、马集站、北闸口站、咸水沽站……一遍又一遍。这是陈靖的一天,也是他过去的十二天,也将是他接下来的很多天。

“过去的12天,咱没有辜负组织对我们的期望,和疫情抗战是长期的过程,电力可是医院治病救人的保障线,接下来咱们继续加油,为白衣逆行者们护航。”陈靖脸颊两侧被口罩勒出的印痕,仿佛也显示着他牢牢守住这场战“疫”的决心。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