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疫情期间不用急 发票领用全天候

2020年02月05日12:4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5日电 为全面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天津市委市政府防控疫情蔓延的具体工作要求,切实阻断疫情传播。近期,天津市税务局向广大纳税人发出“非接触式办税”的倡议,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涉税业务尤其是发票领用和开具及纳税申报等,应当首选天津市税务局的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进行办理。

为此,天津市税务系统积极优化网上办税举措。天津市税务局于近期在以往“票e到家”功能的基础上,新增添了“自填邮寄地址”功能,纳税人除可在系统中选择注册地址和实际经营地址以外,还可通过“自填邮寄地址”录入纳税人在本市范围内的实际收件地址。只要纳税人登陆电子税务局在“票e到家”功能页面进行操作,就可实现鼠标一点,发票轻松邮递到家。

对于急需用票的防疫物资生产、销售企业,天津市税务局还开通了“票e到家”绿色通道服务,承诺对于急需用票的防疫物资生产、销售企业,采用“专人专车专送”方式进行发票申领配送,确保防疫物资生产调拨及时有序。

天津市凯丰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次氯酸钠消毒液和消毒粉的企业,2月2日,该公司因销售防疫物资急需用票,并通过“票e到家”申领增值税发票,天津市税务局电话了解到该公司当天有一批物资急需发货需要开具发票。立刻开通发票专送绿色通道,会同邮政部门特事特办,当天下午就将135份增值税发票送到企业财务手中。企业财务负责人张稳菊激动地说:“疫情当前,财务人员外出领取发票一直是我们头疼的事情,天津市税务局票e到家服务为公司开通绿色通道,为我们解了难题,保证了防疫物资的及时运输,太感谢了。我们为天津税务‘票e到家’服务点赞!”

仅节后两个工作日,西青区税务局就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共计17条,其中发票增量、变更税务登记、三方协议签署等业务办理10条;通过“票e到家”服务为辖区内7户纳税人发放发票2835份。

天津市鸿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电话连线南开区税务局询问代开发票的业务问题。在税务人员的远程指引下,该企业顺利完成纳税人、企业、银行的“三方协议”签订并成功登录天津市电子税务局,完成了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各项操作。

据统计,从2月1日至2月4日,全市纳税人登陆天津市电子税务局共计40421次,累计申报各税种50597笔,累计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222笔、累计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验旧327笔。

此外,为了方便纳税人,全市24小时办税服务厅的自助办税终端也同时全天候为纳税人服务。纳税人可携带身份证、金税盘(税控盘)上机操作完成身份验证流程,就可利用自助办税终端及时办理发票验旧、发票领购等业务。

2月3日上午,开发区个体工商户王先生急匆匆地来到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王先生利用自助服务终端迅速完成了发票领购业务。原来,王先生经营着一家超市,年前领购的发票已经用完,急需领购新的发票才能满足日常业务需求。可店里的办税人员因疫情没有返岗,情急之下就来自助办理,拿到发票后的王先生高兴地表示:“特殊时期,税务咨询电话我都记下来了,再有问题我可以在家咨询专家。”

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牟信勇表示,下一步,天津市税务局将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网上办税服务措施,快速响应纳税人需求,努力做到不见面、网上办。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的办税体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