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艘防疫原料物资船陆续靠泊 天津开辟绿色通道“零待时”

2020年02月06日14:27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多艘防疫原料物资船陆续靠泊 天津开辟绿色通道“零待时”

2月5日清晨,天津港迎来一场大雪,载有240吨运输防疫保障原料物资的集装箱船舶“南星马克里夫”轮在天津海事局2艘海巡船艇全程护航下于9:55安全靠泊天津港G32泊位,这艘船舶中的输液用药袋原料卸货后立即被送往生产企业,防疫物资成品将运往抗击疫情一线。

按照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原则,天津海事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水路运输保障,全力保障防疫物资、民生物资等重要物资水路运输安全畅通。2月4日,在接到运输防疫保障原料物资的“南星马克里夫”轮进港报告后,天津海事局为该轮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全程立体监护、优先进出港、“极简”办理等措施全力保障该轮安全、高效进港靠泊。

船舶进港途中大雪纷飞,能见度极低,天津海事局充分运用“三位一体”立体巡航手段,海陆空全方位、多维度监护,设置移动安全区,电子巡航运用水上动态监管平台系统集成联动从船舶大连港出发开始实施远程监控;无人机从船舶进港开始预先对进港航路进行巡视预判;海巡船艇实时监护,全程把控船舶上线、下线、靠泊等重要动态节点,及时消除碍航隐患。在受理审批环节为该船舶开启“防疫物资绿色通道”,实时跟踪船舶相关业务申报情况,提前审查船舶作业预案,做到进出口审批“零待时”。

据悉,7点46分“南星马克里夫”轮抵达天津水域交通管理报告线,交通组织人员通过VHF(甚高频)第一时间与船舶取得联系,安排进港航路,及时提供气象、通航等安全信息,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在极端天气下,“南星马克里夫”轮比计划时间提前35分钟安全靠泊G32泊位。

据悉,2月5日晚,另一艘运输防疫保障原料物资集装箱船“东方强”轮已靠泊天津港,卸载用于支援湖北等地区抗击疫情所急需的8个40尺集装箱原材料,卸货后将紧急送往河北加工生产。(记者李泽亚)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