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电力:风雪无阻抗疫情

2020年02月06日17:5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6日电 昨日,雪舞津城。早上7:30,国网天津武清公司输电运检室运维班班长杨新颖匆匆来到单位,为车辆消毒、收拾装备,与同事陈泽开始了一天150公里的巡视工作。

国网天津电力公司供图。

他负责巡视的区域涵盖了重点防疫医院、临时隔离区、防疫产品生产企业、保障民生重点企业等关键点位,涉及34条高压线路、700多基电塔。“非常时期,我们分成2组,每组负责17条线路。按照每天一轮的巡视周期,每组平均每天要巡视150公里。作为党员,就得接受考验,关键时刻就要顶得住!” 杨新颖说。

巡视武清区人民医院供电线路时,村子之间筑起的隔离屏障加大了巡视难度,原来可以驾车的道路只能徒步前行。杨新颖和陈泽仔细检查导线覆冰情况,逐个点位进行测温,往往来不及拂去身上的积雪就要赶往下一个巡视地点,原本几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的工作却持续到了18:00。

风雪无阻、攻坚克难,雪中保电这一幕成为了国网天津电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缩影。自天津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国网天津电力平均每天投入保电人员1800余人、保电车辆600余部、应急发电车30部,全力保障市总指挥部、47个发热门诊医院、397个保民生重要客户可靠供电,对关键部位实施“一户一案”和“专业特护”,保障供电安全。

在防疫情保供电工作中,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党委还在党组织党员中深入开展“举党旗 防疫情 保平安”十项行动,疫情防控任务部署到哪里,党组织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共141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奋战在防疫工作第一线,确保供电保障万无一失。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