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召开第91次常务会议 张国清主持

2020年02月07日09:4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91次常务会议

6日晚,天津市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千方百计保障医疗和生活物资供应。要围绕“六稳”,统筹抓好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各项工作,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而努力。

会议审议《天津市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各项措施要有利于保障城乡运行、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公共服务窗口单位、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事业单位正常开工开业。要有利于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体现出“速度”和“温度”,真正雪中送炭,不搞“政府请客、企业买单”。要有利于方便企业组织生产、扩大生产,有效解决原辅材料、用水用电用气、资金需求等问题。要有利于企业在防护措施和安全生产条件具备时有序复工。要充分发挥援企稳岗政策效力,以务实管用、精准有力、即时生效的措施,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我市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疫情期间更要抓好安全生产,提升应急处置水平。要针对停工企业多、停工时间长的实际,按安全生产标准规范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防止仓促复工导致事故。要针对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做到一切有序、忙而不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米哲)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