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封闭后小区的门管住了吗?

2020年02月08日10:4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封闭后 小区的门管住了吗?(图)

北辰区普康里小区积极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核查登记小区来往人员、车辆。记者 谷岳 摄

2月6日,天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小区管理的通告》,全市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昨日,记者实地走访多个小区,发现大部分小区能严格执行新规定,严格核查来往人员和车辆,但有的小区管理仍存漏洞。

河西区浯水道怡林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原来小区有三个出入口,现已连夜封闭其中两个。12点18分,记者在枫林路入口看到,两个快递小哥正在等居民取包裹。传达室旁四名工作人员戴口罩值守。“除本小区车辆,闸机一律不开,外来人员要登记。”工作人员说。而与该小区一路之隔的儒林园、博林园、祺林园,也封闭多个出入口,只保留一个车辆及行人出入口,且一切外卖、快递均不可进入小区,居民进小区必须戴口罩。

北辰区环瑞北路江南春色花园小区也实行封闭式管理,小区仅有一个大门开放。13点30分,记者看到,一名秩序维护员在大门口值守,凡有人员进入,必须测温,外来人员需核查身份并登记后才能进入。此外,北辰区佳荣里、瑞盈园、红桥区佳园南里、佳园东里小区,人员进入小区前也均要测温,外来车辆需核查登记。

记者走访中发现,有的小区执行新规存在漏洞。12点19分,记者作为外来人员,从红桥区佳园北里小区辰昌路一侧大门进入,未遇到任何阻拦,既没有人员测温,也没有人员核查登记。在门口保卫室,一名秩序维护员站在里面,却无任何核查行为。12时22分,记者在该小区佳宁道一侧大门口看到,一名秩序维护员手持电子测温枪站在门口,但对来往人员,有的测温,有的不测,也不进行核查登记。

13点10分,记者在津南区双港惠君园小区外看到,出入口有多位工作人员值守,给来往人员测量体温、核查登记。但该小区被封闭的海天路出入口只简单地用细铁丝缠绕,中间还不得不用木棍做支撑。多名快递小哥从铁丝缝隙中钻进钻出,直接进入小区派送快递。

16点18分,记者在河北区大江北里小区出入口看到,大江路上一个出入口虽用彩钢板封闭,但因尺寸不够大,下面留有近0.5米高、1米宽的缝隙,彩钢板下部已被人为掰变形,成年人可轻松钻进钻出。(记者 刘连松 韩爱青)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