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预小组赛中国女足6:1泰国女足赢得开门红

2020年02月08日11:0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解禁后的大胜,很美

澳大利亚悉尼市郊的坎贝尔小镇,是中国女足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首战与泰国女足交锋的地方,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女足此前经历了失去主场、被隔离、长时间无法在场地上进行有球训练、比赛时间和地点一再更改等无奈和苦闷,终于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登上了赛场,并凭借李影、唐佳丽各贡献两球,以及王珊珊、张馨的破门,最终6:1战胜了对手。于参赛历程而言,这场大胜可以定义为“开门红”,于这支队伍,甚至关注她们的国内球迷而言,特殊时期,胜利的意义则能被赋予更多。

雨天、工作日、小城……很多因素导致昨天的比赛观者寥寥,一幅写着“武汉加油”的标语,成了看台上难得的一抹令人心潮起伏的亮色。中国女足整场比赛踢得都非常有“侵略性”,上半时就打入4粒进球,而开场后不久就为本队破门的李影,春节前刚刚经历了丧父之痛,作为女儿,她只向队里请假两天匆忙回家和父亲诀别,甚至都没能从头至尾忙完父亲的丧事,送父亲最后一程,因而昨天的胜利,也让李影的内心更添几分悲壮与豪迈。

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赛后说,赢球,靠的是球员们本身的欲望,加上之前一年多来的训练基础,大家能够战胜隔离十多天所带来的心理和体能上的不足,战胜重新触球后短暂的“迟钝”赢得这场比赛,球队接下来肯定会越来越好。而对于湖北籍“当家球星”王霜的缺阵,贾秀全表示,王霜是很有特点的球员,在球队中的位置不可替代,既然她不能来,球队只能通过加强整体配合来弥补单个位置上的不足,很希望王霜归队后,能让球队上一个档次。

后面的两场小组赛,中国女足在对阵中国台北队时,一定要在保证胜利的基础上多进球,才有资本和本组最强的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去竞争小组第一,进而在最后的淘汰赛中赢得先机,去“碰”A组相对较弱的第二名。(记者 顾颖)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