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赴总医院空港医院实地检查定点收治医院筹建情况

2020年02月09日09:2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随时准备投入战斗

8日上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赴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实地检查定点收治医院筹建情况,看望慰问随时准备投入战斗的医护人员。

继海河医院之后,天津再建三座“小汤山”,将总医院空港医院、津南医院、海滨人民医院作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现已全部完成改造建设,4家医院累计床位达到2130张。

张国清走进医院防控指挥室,详细了解医护力量配备、就诊区域划分、战斗先锋队组建等情况。随后,他来到改造一新、准备收治患者的“红区”病房,看望慰问正在进行专业培训的医护人员。张国清说,关键时刻见真情、见担当。面对疫情,广大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冲在一线,你们都是好样的!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指令,滨海新区和津南区区委、区政府现场办公、高效组织协调,医科大学总医院、市三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发挥专业优势对口支援、全力支持,总医院空港医院、津南医院、海滨人民医院职工全力以赴、加班加点,三家定点收治医院改造建设得以全部提前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叮嘱大家充分做好自身防护,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身体状态,随时准备投入战斗。在场医护人员一致表示有信心有能力完成救治任务,必将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国清强调,定点医院要做到医护人员编组培训到位,集结精兵强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开展医疗救治。要做到床位及各类医护设施到位,切实保证收治能力。要做到防护物资储备到位,确保精准分级使用。要做到后勤生活保障措施到位,做好医护人员轮班休息、饮食营养等工作,帮助家属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要做到封闭管理到位,严格执行人员出入、定期消毒、医疗废物处理等各项措施,消除院内感染风险。要进一步细化战时措施,确保投入战斗时紧张有序、忙中不乱。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