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有关区负责人回应隔离观察点如何保障周边市民安全

2020年02月10日10:4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隔离观察点如何保障周边市民安全?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天津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对于隔离医学观察点如何保障周边市民安全的问题,各有关区负责人作出了回应。

“常规消毒天天做,污染出现随时做,终末消毒必须做,人人健康一起撤!”这是河东区集中隔离点的一句顺口溜。河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丁梅表示,他们第一时间从严从全从细抓实隔离点医学观察转运和运行管理工作,所有集中隔离点均符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全程消毒要求,并全部通过市防控指挥部验收,坚决守住战“疫”防控“第一道防线”,确保隔离点周围安全无污染。

红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何智能介绍,该区实施严格转运,专人、专车、专门路线保障,及时对车辆和隔离点周边及门前消毒;每个隔离点均安排了若干名公安干警24小时值守,严格出入管理,防止无关人员走动;对隔离点内部定时全面消杀,对隔离点生活垃圾严格按医疗废物处置,做到随产随清。

武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吴丽祥表示,在规范隔离流程设计上,隔离人员从进入医学观察点到离开,整个流程实现安防零交叉,外围有安保人员严格管理;日常消毒措施也确保到位,特别是隔离点产生的生活垃圾,会经过专门的消毒处理,然后定点清运到专门的垃圾焚烧厂。(记者 王睿 廖晨霞)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