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红桥区完成21个隔离观察点建设

2020年02月10日10:4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完成21个隔离观察点建设

在昨日下午召开的天津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红桥区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区长何智能介绍了该区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开展情况。

红桥区是全市隔离点建设工作量最大的5个区之一,占全市的12%;其中,18个是酒店,累计组织专职人员105名。经过加班加点,分两批共设立隔离点21个、隔离房间1545个,在全市首批完成任务。

1月27日,红桥区第一个隔离点益福里顺利启用,是全市最早启用的一批隔离点之一。每个隔离点,实行了分区管理,设立了隔离区、缓冲区、清洁区;对于密切接触者,实行单间隔离,遇到老人和儿童无法单独居住的,安排与其他隔离亲属共同居住;精心做好预防性消毒和终末消毒,对被褥等生活用品及时进行清洗;对隔离点的生活垃圾按医疗废物处置。在每个隔离点都安排了1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2名医护人员,并进行了统一的医护操作培训,确保做好医学观察、医疗物资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抽调27名警力成立专业处置队,执行隔离处置和人员护送任务,并抽调多名警力负责各个隔离点安保工作。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区一共启动了2个隔离点,第一个隔离点益福里共接收留观人员42人,已有30人解除隔离,还剩12人正在留观;另一个隔离点汇福养老院,有1人正在留观。对于尚未正式启用的隔离点,也已安排专门人员值守,随时做好应战准备。(记者 廖晨霞 王睿)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