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武清区中医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年02月11日14:0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自天津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武清区中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全员进入战时状态,坚守岗位、勇挑重担,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武清区中医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实行战时机制、战时办法,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医疗救治组、医院感染防控组、新闻宣传组、后勤保障组、院内督查组等11个专项工作组。打破原有科室分工界限,实现人员流动、科学分配、按需定岗,全力保障发热、检验等前沿“阵地”。

同时,武清区中医院抓紧对现有发热门诊进行提升改造,增加诊室数量,提高接诊能力。在发热门诊内专设检验、收费窗口和药房,实行普通门诊与发热门诊区域分隔,搭建“发热患者临时安置点”,最大限度减少发热患者与外界接触。抽调骨干力量,将发热门诊接诊医生增加为6名、护理人员增加为7人,严格按照诊疗方案要求,仔细检查发热患者低热、呼吸道疾病等轻型症状,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疑似病例。

武清区中医院还严格落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有关基层防控点位“六个起来”要求,开展立体式防控工作。在急诊楼西门入口设立疫情防控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对入院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车辆消毒和疫情突发处置,筑起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将预检分检台由室内搬到了楼外,实行“关口前移”,严格对入院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出行查问、信息登记等,随着疫情发展,还将出行查问范围扩展到宝坻、廊坊等周边地区,确保及时将可疑病例引导到发热门诊。

此外,武清区中医院强化院内卫生管理,对病房内外全面消毒、定时开窗通风,防止病毒传播。对住院楼实行全天严禁探视、固定一家属陪伴、实行24小时门禁等“战时”规定,减少在院人数。安排专人进行巡视,规劝入院人员不戴口罩、公共场合抽烟、逗留聚集等行为,引导大家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的医疗环境。强化医护人员防控知识培训,武清区中医院先后组织8次防控业务培训,确保全体医护人员及时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有关诊疗要求。印制医护人员自护手册,严格落实穿防护服、戴口罩、“手卫生”等防护流程,并熬制提高抵抗力的中药,分发给一线医护人员。在此基础上,将培训范围扩大到保安、保洁人员,确保全员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知识。

武清区中医院还全力做好援鄂、天鹅湖隔离医学观察点、区第四发热门诊和市四家定点医院等医疗保障工作,选派5名医护人员参加天津市第一批支援武汉地区医疗队,用行动诠释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誓言。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