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才华:这些不当行为将涉嫌犯罪

2020年02月11日15:2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这些不当行为将涉嫌犯罪

在2月10日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律师协会会长才华介绍了公众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个人行为的相关注意事项,提醒个人不当行为将涉嫌犯罪。

新冠肺炎流行期间以下个人行为将涉嫌犯罪:

一、行为人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依法履行为防治突发新冠肺炎而采取的防疫、检疫、强制隔离、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的构成妨害公务罪;

二、确诊感染者及疑似传染者等明知道自己已经感染或者可能已经感染新冠肺炎故意隐瞒其已经被感染或者有可能感染的事实,故意接触人群造成不特定的社会公众被感染,涉嫌以危险的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三、确诊感染者或者疑似传染者不是故意造成不特定多数人被感染,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四、确诊感染者或者疑似传染者拒绝配合卫生防疫机构依照提出的预防、控制、治疗措施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另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等相关规定,病毒感染者故意隐瞒真实行程和活动,主动与周边人群密切接触,造成他人感染病毒,或患者及其家属干扰医疗秩序,妨害医务人员工作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造成财产损失的,应当予以赔偿,造成人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因此导致的相应民事责任。(记者 陈忠权 吴巧君)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