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6时至15时 天津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117例

2020年02月13日16:4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13日电 从市疾控中心获悉,2月13日6时至15时,天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117例。

第114例患者,女,57岁,居住于天津市南开区王顶堤街,无武汉旅行或工作史。该患者1月12日到呼和浩特参加其姑姑葬礼;20日乘机抵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其女儿(第115例确诊病例)接机,同乘地铁2号、6号线返家;2月5日,陪同有发热、咽干症状的女儿到王顶堤医院急诊就诊;8日患者也出现发热症状,自行服药后退热;11日再次陪同女儿到南开区园荫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诊;12日到市第一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诊断为疑似病例,被收入隔离病房留观治疗;1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114例确诊病例,分型为普通型。目前正转往海河医院,其可能的感染来源正在进一步调查,对已判定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

第115例患者,女,28岁,居住于天津市南开区王顶堤街,无武汉旅行或工作史。该患者1月20日乘地铁2号、6号线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接机,与其母亲(第114例确诊病例)同乘地铁返家;2月5日出现发热、咽干症状,由其母亲陪同到王顶堤医院急诊就诊;9日下午再次发热,10日上午到王顶堤医院急诊开药;11日仍发热,由其母亲陪同到南开区园荫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诊;12日到市第一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诊断为疑似病例,被收入隔离病房留观治疗;1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115例确诊病例,分型为普通型。目前正转往海河医院,其可能的感染来源正在进一步调查,对已判定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

第116例患者,男,42岁,居住于天津市河东区大王庄街,系第95例确诊病例的弟弟,为密切接触者,无武汉旅行或工作史。该患者2月10日16时30分被转送至河东区集中隔离点(自述咳嗽未进入隔离点),随后由120急救转至市第三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诊断为疑似病例,被收入隔离病房留观治疗;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116例确诊病例,分型为普通型。目前正转往海河医院,对已判定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

第117例,男,64岁,现居于天津市宝坻区林亭口镇,无武汉旅行或工作史,无宝坻区百货大楼购物或逗留史,系第107例确诊病例和第93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曾于1月25日在第93例确诊病例家中打麻将)。该患者2月11日发热,到宝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诊断为疑似病例,被收入隔离病房留观治疗;1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117例确诊病例,分型为普通型。目前正转往海河医院,对已判定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