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大总医院:患者可预约挂号分时段就诊

2020年02月15日12:0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医大总医院:患者可预约挂号分时段就诊

目前,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选派642名医护技及管理人员分别支援天津海河医院、空港医院,以及湖北战疫一线。那么,医院现有的医疗力量是否能够满足天津本地的医疗需求?昨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邓全军介绍了复工后天津医大总医院接诊情况,并对百姓关心的问题作出回复。

据介绍,在完成好支援湖北防疫一线工作的同时,医大总医院各科门诊全部开放。“近几日就诊数据显示,门诊量呈缓慢上升趋势,目前日均接诊量为平日的三分之一,门诊楼无拥堵排队现象。鉴于现在疫情情况,我们呼吁广大患者,尽可能采取预约挂号、30分/每段的分时段就诊方式来院就诊,减少门诊等候和停留时间,降低感染风险。”邓全军说。

医院发热门诊24小时应诊,接诊能力、隔离病房、医护人员储备充足。截至目前,总医院收治的确诊病例已全部转入定点医院接受治疗。每天接诊新疑似病人的隔离病房准备充足。急诊各科室也24小时应诊,日均接诊量为平日的三分之一。

此外,医院遵循“应治尽治”的原则,把好住院陪护关。住院各科室2468张床位全部开放,目前住院人数为平日的二分之一。住院部各出入口和住院服务中心,设两道防控“关口”进行登记、测温和鉴诊工作,医务人员和患者用梯分开。每日对各楼宇电梯、扶梯、诊室住院环境等按规范全面消毒,修订陪护制度,取消住院患者探视,各病区、病房备有缓冲间、应急隔离间,分层次收治病人,减少院内人员聚集,保障患者及来访人员安全。

邓全军表示,为了筑起疫情防控新“防线”,除了在“微医”互联网医院开展咨询服务外,总医院互联网医院已于2月10日正式上线,百姓可通过总医院Q医平台登录使用。已开通感染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代谢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普通外科、肺部肿瘤外科8个科室,其他科室也将陆续开通。(记者 张雯婧 胡萌伟)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