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新秀艺术云课堂”丰富天津市民“宅”生活

2020年02月15日12:4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15日电 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期间,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在家也能方便欣赏的精神文化食粮,天津北方演艺集团特别策划了“名家新秀艺术云课堂”项目,邀请天津市文化惠民演出联盟单位的名家新秀,通过【方寸直播】平台在线分享艺术知识、宣传防“疫”知识。

首期艺术云课堂将在2月16日17:00准时上线,届时,天津河北梆子剧院优秀青年女老生演员陈亭将在线上与市民交流当下新时代发展的戏曲艺术潮流及传承王玉磬派艺术的心得体会,欣赏戏曲老生行当风格各异的角色,从而增强广大观众的艺术鉴赏力。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官方微信(微信号:tianjinyanyi),打开菜单栏“方寸·直播”观看直播,参与互动,分享课程视频。

据了解,艺术云课堂将采取“直播+回顾”的双播形式,疫情防控期间,每周三、周六、周日的10:30—11:00或17:00—17:30开播,每期1位嘉宾,每期课程30分钟左右,市民可关注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官方微信提前查看直播预告。北方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您错过了心仪的直播也不必遗憾,直播结束后可在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官方微信上收看直播回放。”

首批确定参与本次“云课堂”公益项目的名家新秀超过了30位,来自天津市各大国有文艺院团,包括: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张艳秋、张文明、李景景;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马路、齐丽华、赵婧、樊荣;天津评剧院曾昭娟、剧文林、李宣捷、王晓凌、齐梓路;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王云珠、施立红、滕建东;天津河北梆子剧院赵靖、王少华、刘红雁;天津京剧院王艳、吕洋、黄齐峰、李宏;天津市曲艺团籍薇、李少杰、刘迎;天津市杂技团刘芳、王磊、杨小磊;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付刚;天津歌舞剧院张秀岭、张晏蓉、张为璐和天津交响乐团孙敬凯。

这张星光熠熠的“主播”名单还在不断更新中,他们都将带来各艺术门类的知识科普,艺术专业课程和战“疫”作品的发布,还会进行一些防“疫”知识的传播和呼吁。

据了解,名家新秀云课堂是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在疫情期间启动的公益项目。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希望能发挥自身在互联网、直播技术、艺术等领域优势,丰富百姓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文化生活,打破时空局限,将艺术知识免费送到老百姓眼前,在战疫攻坚时刻助力百姓继续“宅”。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