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小时 国网天津电力人在风雪中守望线路

2020年02月15日15:3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一场寒风呼啸肆虐,雪片、冻雨如注而降,线路在狂风的吹打中铮铮作响……在举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同时,2月14日开始,在距离天津市区80多公里的南港工业区,一场线路保卫战也在全线铺开。

15日凌晨3点,两束强光划破黑暗,国网天津滨海公司输电运检室副主任陈晓旭、输电检修技术专责李展正在对南港的供电线路进行检查。这是15个小时以来,他们在18.7公里的线路上连续往返的第十几个来回。在这片填海造陆的区域,8级以上的大风,将近零下10度的气温,使两个人不由自主的搓着手掌、跺着双脚,以保持身体的温度。

李展介绍,2月14日10:40,滨海地区风力和降雪明显增大,特别是建在海上的南港工业区,气候条件更加恶劣,输电线路面临严重考验。为保障南港工业区供电及抢修工作,滨海公司相关干部员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由于地面湿滑、覆冰严重,抢险车在不断打滑中艰难前行,消耗了近2个小时才抵达现场。

从14日中午开始,陈晓旭和李展就一直在线路下坚守,与十几名同事共同监测98基杆塔及线路的运行情况,他俩要对全线处于风口位置的重点杆塔进行检查,每10分钟将线路运行情况向调度部门进行汇报。15个小时,十几名师傅每人只是在抢险车吃了一块面包,就匆匆返回了值守点位。

更大的困难出现在晚上,由于线路所在区域没有照明,两个人需要集中强光手电筒的照明,逐基杆塔检查绝缘子、金具等细节,逐段线路监测振动频率。虽然套上了厚厚的棉马甲和棉服,但仍然抵挡不了寒潮的侵袭,即便是有条件驾车巡视的路段,也需打开车窗进行巡视,让监测结果更加准确。

凛冽的寒风中,每个人的脸上和手上都冻得通红,长时间佩戴口罩的面颊上清晰显现着深深的勒痕,口罩中的热气遇到外部寒气立即凝结,闷湿的环境令人很不舒服。需要更加小心的是,冰雪覆盖下的土路坎坷崎岖,往往前一脚踏在湿滑的冰面上,后一脚就陷入冰碴覆盖的水洼,沿着先前走过的足迹往往最安全。

除了线路运维人员,调度、营销、运检等多部门员工均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国网天津电力累计组织2235人、305辆车投入应急抢险、设备巡视和用户指导,及时恢复和保障供电。天灾面前,国网天津电力人顶风冒风、连续作战、少饮简餐、不眠不休……用忠诚与担当守望着万家灯火,守护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能源防线。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