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召开第92次常务会议 张国清主持

2020年02月18日11:1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92次常务会议

  2月17日上午,天津市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分解情况汇报,部署落实工作。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安排的事项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市政府要做好的基本工作。按照今年《报告》部署的10个方面任务,共分解出148项重点工作,逐项落实了分管市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今年发展环境更加复杂、困难挑战更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处理好项目建设和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关系,把钱用在刀刃上、把资源用在关键处。要倾心倾力引育发展新动能,大力实施新动能引育五年行动计划,全力支持企业上市,充分发挥平台类企业在招商引资引技引才中的作用。要在对口帮扶上升级加力,助推受援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统筹做好本市城乡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农时不等人,要有序组织农村农户积极春耕备耕、开犁开工,统筹解决农资、农机、农技、农工、农金等问题。

  会议审议《天津市加强野生动物管理若干规定》。会议指出,为阻断可能产生疫情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全面加强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管控,必须进一步提升我市野生动物管理工作法治化水平。会议强调,市规划资源局、市农委等相关部门要强化工作责任,各区、各乡镇要明确牵头部门和负责人,加强执法力量,实行全链条、全方位监管,实现野外无非法捕猎、人工无非法繁育、市场无非法交易、路上无非法运输、餐馆无非法食用。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鼓励引导社会组织、志愿者共同参与。要提高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广泛宣传,以案示警,营造全社会爱护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天津市滨海产业发展基金等其他事项。(记者 米哲)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