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交地铁“扫码”登记乘车 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 

2020年02月19日13:2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19日电 (张静淇)今天,天津市公交集团发布通告,自2020年2月19日起施行“津门战疫”扫码乘车行动,广大乘客需按照规定要求,乘车时须先对公交车厢内张贴的二维码进行扫码确认,然后配合驾驶员进行体温测量,再进行乘车费用支付。请乘客全程佩戴口罩。

同时,天津地铁所有车站也开启进站扫码登记乘车。为保证乘客扫码率达到100%,车站将测温点设为乘客扫码确认点位,每位乘客先测温后扫码。天津地铁还“解锁”了乘车新姿势: 一手测温一手扫码,一米等候分散乘坐,口罩全程戴,平安你我他。

据悉,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精准性,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2月17日,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津门战疫”扫码行动的通告》,明确了扫码行动的范围包括:全域内机关企事业单位,机场(含候机厅)、车站(含火车、长途客运候车室)、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商场、门脸店铺、学校、银行等人员流动性较大、可能产生聚集的公共场所,地铁、公交、长途客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通告指出,对拒不配合者,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管理者或营业者有权拒绝其进入。对强行进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或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天津地铁运营 截图

@天津公交天天服务 截图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