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名市级机关干部火速增援河东区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9日11:1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一线告急,疫情就是命令。近日,天津市委办公厅发出《关于组织市区两级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村)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通知》,统筹思维、系统谋划,推动市、区两级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关键时刻更显责任与担当,市级机关干部迅速集结,随后河东区便收到一份来自54个单位的市级机关支援河东区疫情防控的800名干部名单。

河东区为市级机关支援防疫工作的干部讲解在社区值守的工作要求

一通电话立刻到岗。河东区委组织部连夜行动,客观分析社区疫情防控重点在老旧小区、难点在无物业小区的情况,从工作需要出发,坚持就近就便,重点向条件较差、管理薄弱的社区倾斜,科学合理制定分配方案,各街道迅速匹配人员,将援派干部全部分配到436个准物业、无物业的老旧小区。社区书记在清晨拨响了援派干部的手机,一通电话就立即得到回应,一个小时不到就全部上岗。“早点到岗,感觉自己就能多出一份力。”“我来报到,我完全听从社区安排”……

一封信件及时知情。为加强援派干部对河东疫情防控工作的了解,确保工作取得好的效果,河东区发放了《致支援社区防控工作的市级机关干部的一封信》,对工作内容、防护须知进行介绍提示。各街道、社区按照社区来访登记“五步法”等工作要求,加强对援派干部的岗前培训,确保援派干部对工作要求和注意细节都能及时掌握。一些援派干部还将参与全市防疫相关工作的经验,及时与社区进行沟通交流,对河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落细提供了积极帮助。

援派干部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

一个卡口认真坚守。经过快速培训,市级机关援派干部即刻投入社区点位值守工作中,测体温、做登记、发放出入证……天气寒冷,487个小区出入口均有援派干部值守,他们将测温枪装在口袋里,用手心的温度为测温枪保温,确保快速准确完成测温工作。市级机关的支援有效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疲劳作战的困境。大家坚守各自岗位,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