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党组织机构与组建援鄂医疗队同规划同部署

2020年02月19日20:1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19日电 “在一线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带动下,前方医疗队员精神振奋,战斗热情高涨。”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韩晓芬介绍说,市卫健委党委坚持党组织机构与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同规划同部署,在确定医疗队人选的同时,同步确定党组织架构,领队兼任党组织负责人,严格落实临行前与党组织负责人谈心谈话制度。截至目前,天津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共计组建临时党组织43个,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据悉,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安排,自1月26日天津市派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至今,天津市已累计派出10支医疗队支援湖北,7支支援武汉,3支支援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共计1073人,来自天津市112家医疗卫生机构。其中,医生314人,护理人员643人,医技人员70人,管理保障人员46人。

在湖北一线,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扬“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的战斗精神,带头进“红区”、带头到最危险的岗位。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接手的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第二职工医院是一座废弃住院楼,党总支书记、领队陆伟带领党员“突击队”对区域进行了整体划分,明确清洁区整理归类及消杀流程,组织大家及时进行清理改造,在最短时间内使该楼符合收治条件。开始接诊患者后,他第一个率队进入“红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医疗队全体队员的士气。

韩晓芬说,截至目前,天津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技人员中,党员占比为63.1%。医疗专家组、院感组、防控组负责人以及机关派出的7名管理干部,均为中共党员。在一线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带动下,前方医疗队员精神振奋,战斗热情高涨。医疗队中91名同志向前线党组织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