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实地检查地铁在建项目防疫措施落实和复工情况

2020年02月21日10:3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建设 安全有序推进复工

19日下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赴东丽区、河西区实地检查地铁在建项目防疫措施落实和复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复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地铁4号线新兴村站和地铁10号线春海路站在建项目分别于18日、19日复工,施工现场繁忙有序,盾构机轰鸣掘进,工人们干劲十足。张国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听取全市轨道交通在建项目和工程进度介绍,详细了解工人返岗、建材供应等复工面临的问题,检查工地封闭管理、工人错时分散就餐、返津人员隔离观察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说,轨道交通集团和各位城市建设者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积极组织复工,努力保证项目建设进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慰问。张国清强调,各施工建设单位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建设,坚决避免复工后由于防疫措施不到位又造成停工的情况发生。要把工地的作业、办公、生活等各区域,以及员工劳动、就餐、住宿等工作生活各方面的防疫措施细而又细逐项落实到位。要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封闭管理,严管外出、严控内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进出流动。要对员工实行在岗离岗、厂内厂外24小时延伸管理,让每一名员工都深刻认识到个人行为可能给企业和项目带来的重大影响,既对自己和家庭负责、也对企业和社会负责。

张国清强调,我们必须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压实企业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产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尽最大可能使工程进度不受影响。市住建委、市交委等部门要细致摸排复工面临的问题,靠前服务,精准对接,及时主动协调解决施工设备、物资、材料的生产运输困难,打通供应链梗阻。各区各部门要指导监督企业、项目建设单位切实落实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既从严管理又细致周到,坚决消除聚集性疫情发生的风险。

副市长孙文魁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