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患者治愈出院 天津已累计治愈65人

2020年02月23日10:3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津城91岁患者治愈出院(图)

91岁的患者从海河医院出院 记者 王倩 摄

昨天,天津又有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包括年龄最大的确诊患者。这名91岁老人坐在轮椅上,被医护人员送出病区,他连声说:“谢谢你们的精心照顾,除了感谢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目前,我市治愈患者已达65例。

据海河医院感染一科二病区焦占全副主任医师介绍,这名91岁老人入院前两天与儿子密切接触,随后出现咳嗽症状,家人带他到市第四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新冠肺炎,并转入海河医院治疗。老人属于超高龄,临床综合情况较危重。海河医院专家组拟订了个体化精准施策方案。一方面,将老人与同时确诊为新冠肺炎的儿子调到同一间病房,用亲情增添老人战胜疾病的信心。另一方面,给予个体化治疗,每天两到三次会诊病情,随时根据变化调整用药方案,兼顾保护其老化的脏器。

焦占全说,这个年龄段的老人本身对住院、对陌生环境有恐惧心理,刚住院时有焦虑等情绪,有时甚至不由自主地乱走动,给护理工作带来难度。护士们在护理时更加关注这位老人,耐心地与他多沟通,从吃饭、喝水到洗手、翻身每个细节都精心照料。

“治愈91岁的高龄患者,为我们医护人员积累了宝贵经验,极大鼓舞了大家的士气,给其他患者增添了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勇气。相信随着后期更多患者不断治愈,我市新冠肺炎的整体治愈率会大大提高,直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焦占全说。(记者 徐杨)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