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合作交流办深入商会联合大厦 调研企业复工情况

2020年02月23日16:5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23日电 近日,天津市合作交流办深入天津商会联合大厦,走访慰问部分商会和企业,并调研企业复工后的问题和实际困难,指导企业逐步复工生产。

调研组首先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商会及企业参与抗击疫情斗争和爱心奉献的事迹:天津市江苏南京商会发起联合捐赠活动,向南开区捐赠防疫物资和社区爱心餐;天津市进出口商会调查会员企业的经营问题,汇总后及时上报到商务部;西科姆安防设在商会联合大厦的24小时客服中心为3000多家客户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万嘉物流调动全球资源,为湖北武汉及其它地区的客户采购、配送防疫物资;天津盛和塾塾生积极开展募捐,并走进社区慰问战疫第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入驻大厦的天津市上海商会、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天津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天津市税务师协会等也开展了一系列捐赠慰问活动。

调研组在入驻大厦的部分企业调研。商会联合大厦供图

调研组向企业宣传了《天津市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津21条”),此次出台的措施在持续为企业减税降费的基础上再次升级加力,共包括6方面21条,充分体现突出为企业解困、注重政策实操性、发挥市场化作用三个特点,真正用“真金白银”帮企业“轻装上阵”。

调研组将协调市区相关部门,切实推动企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逐步复工,并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紧张、购买不到口罩等实际问题。同时,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坚持统筹兼顾,把维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防止企业发生聚集性风险,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两战”并重,实现“双胜双赢”,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是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天津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引育发展新动能,支持平台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因此,调研组对天津市江苏南京商会会长、苏商科技集团董事长王健投资运营“商会联合大厦”表示肯定,大厦现已聚集众多商协会、校友会和服务机构入驻办公,希望发挥社会力量在招商引资引技引才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各级政府向商会平台购买服务,同时探索激励措施,将支持政策与引进企业质量挂钩,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