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检修公司青年突击队快速响应 登塔排查线路隐患

2020年02月24日16:1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24日电 2月16日,国网天津检修公司输电带电青年突击队开展春节后首次登塔检查,对重要线路区段的杆塔情况、跳摆严重线路进行隐患排查,保证主网输电线路稳定可靠供电。

2月14日,天津境内遭遇大风降雪,部分地区瞬时风力达到8级,输电架空线路及天津主网面临严峻考验。当日,检修公司巡视人员发现所辖的滨丽线、疆滨线、芦滨线均存在导线跳摆情况,其中以滨丽线跳动最为严重,可能存在导线连接点位螺栓松动、子导线脱落等安全隐患。该公司立即组织输电专业青年技术骨干对线路风险进行分析,制定隐患处理排查,并对工作中的危险源点进行判断。16日上午,输电带电青年突击队队员分六组对重要线路区段的杆塔进行检查,现场经勘测天气状况符合高空作业条件后,进行登塔作业,对滨丽一二线、疆滨线等重要区段跳摆严重线路的8基杆塔进行逐一排查。经检查,杆塔、线路均未发生异常。

据了解,为应对雨雪和大风等恶劣天气,检修公司制定了专项治理方案和快速响应机制。青年突击队主动扛起安全运行责任,冲锋在前,高效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响应,保障疫情期间主网的安全运行。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