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城西供电公司:架灯“战”高空  带电保民生

2020年02月25日19:3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资料图。

人民网天津2月25日电 “灯光再往左移一点,车再往后退一点,车灯打下远光!”2月24日晚上,芥园西道附近一处10千伏线路,带电作业斗臂车内的工作人员魏攀,正在指挥地面工作人员反复调整灯光位置,确保接下来的工作顺利进行。

原来,芥园西道附近的一处线路存在危急缺陷,急需更换跌落式熔断器,而该线路涉及多个居民小区及部分煤改电用户,一旦停电,周围小区居民均受影响。

国网天津城西公司杨柳青供电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召开紧急视频会,研究抢修方案。“现在是抗击疫情特殊时期,我们一定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做好抢修服务!”经过对现场场地的前期勘察和缺陷处理方式的研判,抢修团队最终确定,以不停电作业方式进行危急缺陷处理。并通过调配车辆、架设探照灯等方式,提升照明质量,保证作业安全。

当晚20:47,城西公司工作人员将车辆调整到适当位置,利用前车灯及探照灯,点亮作业高空。现场工作人员在30分钟内,完成该线路的紧急抢修,节约户时数约48户时,累计多供电量约为15140千瓦时。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