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互认防疫健康状况

2020年02月28日10: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京津冀互认防疫健康状况

本报天津2月27日电 (记者扎西)记者今天从天津市卫健委获悉:对重点地区人员解除隔离观察凭据、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凭据等防疫健康状况,京津冀三地互认。目前,正积极推动相关部门制定京津冀三地统一的健康电子码,实现扫码识别,并加强健康大数据分析利用。

天津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二级巡视员何鹏告诉记者,随着复工复产节奏加快,交通物流逐步恢复,人员流动日益加大,需要京津冀三地在疫情防控中共同协商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具体。在疫情应急响应动态调整等重大问题上,三地深入交换意见,求得最大共识,共同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服务北京疫情防控做贡献。

据悉,京津冀三地卫生健康委已建立“日沟通制度”以及信息共享、防控会商等机制,从京津冀一盘棋来着手制定防控政策和措施,每天2至3次沟通信息,遇有协同防控等重要问题,随时商讨防控措施。此外,三地建立诊疗方案共享和危重病人会诊机制。利用远程会诊平台,必要时对疑难及危重症患者申请北京专家远程会诊,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同时,天津与北京、河北加强沟通,完善本地医疗救治措施,提升救治能力。

《人民日报》( 2020年02月28日 14 版)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