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武清区:干部支援一线防控 当“先锋”不当“监工”

2020年02月29日14:5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按照市委关于市区两级干部下沉到村(社区)防控一线,编班编组、入队入列,缓解基层同志工作疲劳,筑牢织密基层防控网的工作要求,天津市武清区委决定组织全区机关干部下沉到村(社区)一线,持续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推动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早上八点半,李志军带领绿化公司下一线的志愿者对奥蓝际德隔离点进行最后的消杀工作,原来在这里的隔离人员已转运到天鹅湖隔离点,志愿团队进行最后一次消杀工作后,奥蓝际德恢复正常使用。这已经是天津雍阳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志愿团队自2月7日接到消杀任务后,已经连续奋战了18天,消杀工作进行了40次,团队中王成滨这十几天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自己身上的衣服已经不知道被消毒水弄破多少件了。

天津雍阳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下派了48人进行基层防疫工作,他们响应上级要求,都是主动请缨,积极上一线,按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相关点位的防疫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隔离点的相关工作,并对自己范围内的点位进行不定期的突击检查。作为一名党员,也是天津雍阳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志愿团队中的一员,贺新元说:“我们各个队员都在防控第一线,大家不辞辛苦,顾大家舍小家,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天津雍阳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志愿团队的机关干部真正俯下身子,下沉一线,认真做好基层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期展现出了园林人的担当。天津雍阳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副经理李志军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区里的要求,把后期的防疫工作做好。我们坚信,我们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中取得最终的胜利。”

武清区干部支援一线防控。武清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全区,除了天津雍阳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的志愿团队外,各机关事业单位也都行动起来,分布到农村、社区、卡口等点位,坚守一线,为防控工作筑起坚实的堡垒。

曹子里镇工厂多,外来人口多,防控工作任务量较大,区政务服务办下派的“下一线”志愿者团队每天都要进行电话排查,还要与曹子里镇派出所对接外来人员相关的户籍和住址信息,以便后续进行入户走访工作。区政务服务办下派的“下一线”志愿者全部都是女性,她们毫无怨言,冲锋在前,与社区和村委会一起奋战。区政务服务办公室驻曹子里镇志愿队队长李惟说:“九年前,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当宣读入党誓词的时候,一句话让我印象特别特别深,那就是‘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现在就是祖国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像84岁的钟南山老先生一样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当外地返津人员回来复工复学,我们第一时间上门去了解他们的真实情况,每排查完一户,我就松了一口气,因为知道又一户人家是平安的、健康的这就是我们志愿者最大的心愿。”

其实还有许多向李惟这样坚守在防疫工作第一线的“下沉”的机关干部,为确保不疏漏任何一个环节,他们一站就是半天,不敢多喝一口水,不敢多去一趟卫生间,一刻不停歇,就这样一干就是一天,手冻木了,脚冻僵了,但他们没有叫苦喊累,为百姓把好关、看好门。生活中,他们是子女、父母;工作中,他们是优秀的机关干部、窗口标兵。

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是落实中央、市委部署和区委要求,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是充实基层防疫力量、织密扎牢基层防控网络的关键措施,是缓解基层工作压力、保持一线防控韧劲、打好防控持久战的非常之举。

目前全区区、镇两级各机关及事业单位共计12000余名干部,下沉到村、社区包括企业复工,复产等基层一线的点位,他们下沉一线、编入网格、入列入队,与基层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共同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区委的“八个要求”,充分发挥人员力量最大效用,让广大群众和基层同志真切感到机关干部就在身边、就在一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防控指挥部组织推动组副指挥长尤雪杉说:“组织各级各类机关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是市委着眼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的一项非常之举。按照区委的要求,到基层一线要当‘员’不当‘官’,当‘先锋’不当‘监工’。而且一定要全拓展、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去,成为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的一支重要的生力军,为全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战双赢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