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电力减免电费约10亿元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9日16:0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29日电 2月28日,在天津市百强企业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已经恢复的二期制造部及各零部件生产线一派繁忙。让企业更有干劲的是,国家电网公司贯彻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出台的八项举措,让企业进一步降低成本,使复工复产“轻装上阵”。

“算下来,到6月底,我们将减少约180万元的电费,虽然现在的产能和销量尚未达到最高水平,但是在当前相对困难的形势下,国家电网公司的有力举措帮助企业度过难关。”长城汽车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志刚介绍,“我们将把省下来的费用投入到产线技改,继续提升产能和质量,不仅要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更要把未来释放出的发展机遇抢出来。”

和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一样,天津市将有超34万户非高耗能企业享受电费降价红利,预计减免电费约10.1亿元。国网天津电力进一步细化降低用电成本服务天津市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措施,为企业减轻负担。其中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5%,惠及电力客户超过1.1万户,预计减少企业电费支出约4.5亿元;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5%,惠及电力客户超过32.39万户,预计减少企业电费支出约2.7亿元;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用户可通过选择实际需量方式降低用电成本,预计减少企业电费支出约2.5亿元;持续深入推进5G通信基站直供电改造,在已完成692个改造项目的基础上,加快具备改造条件项目的施工进度,预计减少企业电费支出约0.4亿元。所有减免电费全额由国网天津电力承担消化,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

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国网天津电力全面梳理天津市34万余户工商业用户行业分类,准确认定非高耗能行业用户,确保政策精准执行。创新透明服务举措,补充优化电费发票、账单内容,将正常电费、折扣优惠金额逐笔列清,让用户明明白白。同时在营业场所通过纸质宣传单、电子显示屏、触摸屏等宣传优惠政策,并利用短信、电话、微信、网站等线上渠道加强宣传,确保工商业企业全面知晓,推进政策执行到位。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天津电力落实天津市21条惠企措施,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贯彻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等多项举措,先后出台“津电二十条”等多项措施,在落实电费降价的同时,开展免费提供用能分析、主动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等工作,努力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至终端电力用户。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