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静海:劳务协作跨千里 援受双方共发展

2020年02月29日16:4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甘肃镇原-天津静海 护送来静务工人员车队 天津市合作交流办供图

人民网天津2月29日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天津静海区委、区政府积极推进东西劳务协作,把疫情防控期间组织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和聚焦解决受援地区“两不愁、三保障”结合起来,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得知天津爱玛集团用工存在缺口的情况后,静海区委、区政府立即向对口支援的甘肃镇原县提出了劳务协作意向,迅速在当地组织开展招工。2月29日,跨越1300公里从甘肃镇原县来静海第一批务工人员173人就抵达了爱玛厂区。这既有效解决了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又有效带动了甘肃镇原务工人员顺利就业、增收,为镇原县今年如期脱贫摘帽做出了贡献。

下一步,天津将继续创新方式,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劳务协作工作。一是推广线上精准对接,充分发挥“天津就业扶贫网”作用,及时向受援地区发布用工就业信息,引导企业开展网上招工,实行“不见面”就业服务;二是根据受援地区贫困劳动力返岗需求,对具备返岗条件的,优先开展“点对点”集中运送到岗,对已来津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加强跟进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加强对受援地区就业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建设的支持力度,协助扶贫基地和车间按程序报备后有序复工复产,优先引导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上岗就业。

(责编:崔新耀、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