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工作力度不减 强化税警协作

2020年03月02日16:5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坚决贯彻落实总局、市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为减少弹性工作对案件检查进度的影响,主动作为,积极与公安部门加强合作,发挥税警协作强大合力,实现主责主业与防疫两手抓、两手硬。

2月27日,第二稽查局与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召开税警协作专题碰头会。双方就目前“双打”工作和疫情防控形势、对新形势下如何组织开展联合工作、加强跨区域稽查局与辖区经侦部门协调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共享互换了案件线索信息,并充分沟通解决案件查办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针对近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重点案件,第二稽查局在严格遵守保密规定的前提下,积极向经侦部门提供涉案企业涉税信息、资金流向及发票违法情况,为疫情防控期间的检查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下一步,第二稽查局将持续巩固税警协作机制,进一步强化互联网大数据、网络信息化分析等“线上工具”的运用,针对辖区内发票违法重点区域,重点做好案情研判、案头分析及相关准备工作。待疫情可控或结束后,该局拟联合经侦及辖区税务主管部门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发挥好税警力量“1+1>2”效应,为持续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