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筑牢堡垒齐心战“疫”

2020年03月05日11:2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引导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小白楼税务所按照和平区税务局党委关于组织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恪尽职守,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崔蒲生同志作为党支部书记,在抗击疫情期间靠前指挥,冲在一线,带领孙向英、唐健、王军、董智超等几位同志主动承担夜班任务。每当日间执勤人员紧缺时,他们都会挺身而出,替有困难的值守人员坚守防控岗位。

潘长友同志是所里的“老大哥”,年近花甲的他也始终坚守在社区一线岗位上。他还主动请缨,承接因特殊情况无法到岗人员的值守任务,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

冯晓娟同志作为支部委员,克服自身疾病困难,坚持参加社区防疫值守任务。在做好值守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即将隔离到期同志的值守任务。身为值守点位负责人的她,时刻关心爱护值守干部,提醒大家值守期间加强防护,注意保暖。

姜倩同志的爱人曹建国同时肩负科内工作和下沉执勤任务,照料年迈老人、看护年幼孩子的重任落在了她一人身上。在协调兼顾岗位工作和家庭责任的同时,她克服自身困难,出满勤、干满点,圆满完成社区值守任务。

魏向东同志居住地距离值守点位开封里社区有2个小时的公交路程,但他每次都是提前到岗。由于夜间值守工作结束后,公交车均已停运,分在同组值守的董金涛同志在坚守防控一线的同时,每次值守后,主动开车将并不顺路的魏向东送回家,自己到家休息时已是深夜。团结协作、并肩作战的战友同事情谊在抗击疫情期间得到进一步升华。

疫情防控期间,南市税务所党支部书记、委员统一协调在岗及值守人员的防控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做示范、在岗位上作表率、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

南市税务所所长田喆副作为支部委员,对下沉社区值守工作进行总体协调,做好后勤保障。并积极请战夜间值守,除做好本岗值守外,也主动承担了其他困难干部值守任务。副所长曹蕾,在最短时间内统筹协调安排好干部值守排班,既确保了税务所正常运行,又保证了税务干部合理作息,为圆满完成社区值守任务做出科学谋划。白晶、李冬梅、袁晓梅等女同志,在抗击疫情面前当先锋、做表率,在完成局内布置的下沉执勤工作的同时,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到居住地社区认领值守任务。董宏、朱晓博、刘岩、杜鹃等几位临近退休的税务老兵,在疫情面前,秉承党员初心,绝不畏难而退,克服自身疾病困难主动要求值班,切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斗争正处于关键的防控时期,和平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干在前,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人心,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