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打出“组合拳”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5日15:4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当前,各地复工复产正在有序开展。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作为京津协作样板和示范,已经聚集了近380家科技企业,每天有近400个创新主体在此活跃。基地运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打出一套“组合拳”,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严”——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是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在联防联控机制中,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前对办公场所集中消毒,调试体温检测设备,做好基地公共区域消杀工作,确保基地企业能安心复工、放心生产。

“慎”——审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建立联合审查机制。目前,在各领导单位的统筹安排下,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正在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准备,按照要求,严格审核企业复工材料、现场条件、防护物资准备情况等,同时为了应对企业全面复工风险,基地督促每家企业制定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倡导企业分批次复工,以企业为单位做好内部防控。目前入驻企业及平台机构近三分之一已完成了复工备案工作,相关人员也陆续在返工返岗中。未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各项工作得到积极稳妥推进。

“细”——防控知识点与复工复产关键点宣传细致入微。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一方面对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控知识、防控要求等进行广泛宣传,另一方面对复工复产要求、流程、复工后注意事项等进行集中通知,全面增强企业员工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到基地动态和企业服务公开化、透明化。

“实”——实实在在解决企业复工后的发展困难。中小企业是此次受疫情影响冲击较大的群体。基地目前主要聚集的是来自京津的科技类、研发型的中小企业,此次疫情对企业资金运转、人员招聘、企业经营等都带来不小影响。基地在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后,根据“津21条”“暖企16条”等政策,研究制定了专项支持基地中小企业的房租减免办法,同时积极对接金融机构、人力资源机构、法律机构等在线举办资源对接会、企业人事、合同、税务等培训课程,一对一、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