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静海千名干部驻企服务 规上企业复工率超96%

2020年03月05日17:4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5日电 从天津市静海区获悉,连日来,静海区成立市、区两级289个服务组,对全区660家规上企业、3211家规下企业进行全覆盖驻企服务,在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实现复工复产。截至3月4日,静海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累计达2698家,其中规上企业复工复产633家,占全部规上企业的96.4%。

静海区按照国务院、全市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紧紧扭住“防外稳内”做好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指挥体系,逐级划分战区网格,以19个乡镇街、4个园区为防疫管控单元,实行网格化防疫管控。截至目前,静海区未发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已全部排除,筑牢了“首都防疫护城河”的津沽西南门户。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静海区坚持一二三产业同步推进,全力推进企业复产复工。静海区工业企业开复工工作专班在区级机关、企业事业单位抽调近千名机关干部,成立市、区两级服务小组289个,对静海区660家规上企业、3211家规下企业进行全覆盖驻企服务,协调解决问题,查找风险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实现复工复产。

据了解,每个企业服务小组按照1个组长、两名专员(即疫情防控专员和企业服务专员)进行组建,自成立至今,累计走访企业1万余次,推动1400余家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驻企服务过程中,企业服务小组围绕用工短缺、资金紧张、防控物资不足,以及上下游产业链配套不全等掣肘企业复工复产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帮扶,累计发现解决问题200余个。

针对企业用工不足问题,企业服务小组深入摸排统计,及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累计为企业解决用工1400余人。企业急需技术岗、“老员工”,静海区及时与东西部对口协作的甘肃庆阳镇原县以及其他市、县进行沟通,采取“点对点”接人的方式,做到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精准扶贫三结合。截至目前,共出动110车次,接返员工1300余人,其中从甘肃庆阳镇原县招聘并接返员工173人,初步缓解了企业继续用工问题。

针对企业资金紧张问题,企业服务小组充分发挥职能,协调区有关部门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截至目前,梳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20余家,资金需求13亿余元,为10余家企业协调解决复工生产资金需求3.5亿余元。

针对企业上下游产业链配套不足问题,企业服务组与企业负责人开展深入对接沟通,共收集企业上下游产业链配套问题40余个,目前已经解决30余个。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