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社会组织携手开展心理援助志愿服务

2020年03月06日13:4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6日电 为切实体现对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和对困难群众的服务帮扶,天津社会组织携手开展心理援助志愿服务——“筑牢心理防线,打造安心社区”专项行动于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正式启动。

专项行动启动会以视频会形式开展,市、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部分社会组织、专业社工机构、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心理领域专家等200余人同时在线参会。市社会工作协会、市心理学会、市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天津易欣向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天津纯懿公益帮扶服务中心等5个单位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心理援助领域开展志愿服务的经验,并就下一步开展专项行动向广大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发出倡议。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专家进行了专题培训。各区民政局就整合资源、精准服务与社会组织进行了对接,市民政局就依法依规、积极有序,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据了解,有需求的人士可以通过 “天津市社会工作协会公众号”(关注之后点击左下方键盘符号进入聊天界面,提出相关问题,每天早9:00至晚21:00,有工作人员对来访者进行初步测试后,转介心理咨询师进行一对一交流)和 “天津社会工作”订阅号(关注之后点击左下方键盘符号进入聊天界面,写上要咨询的内容,24小时内将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予以回复)进行咨询交流,还可拨打津城心理热线(9:00至21:00):022-83708818、18522877865;天津市心理学会、格莱德心理(24小时热线):022-23668937、022-83690993、13312111631;慧生心理(10:00-18:00):、13312131275;心帆心理(9:00-18:00):022-27272525。

同时,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招募的工作当前持续进行中,欢迎积极参与。(参与报名方式:天津市社工协会郑老师、李老师022-88360431;天津市易欣向上社工服务中心张老师 18322418696)。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