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日记:想家 也想让患者们早点回家

2020年03月07日10:2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想家 也想让患者们早点回家

天津市环湖医院耳鼻喉科 杨雨

真正进入红区之前,我心里也曾惴惴不安,不紧张那是在骗自己。其实我倒不是害怕,主要还是对未知的恐惧,也担心自己不能在防疫战场上当一名好战士。

真正到了红区里,我还真的把自己当成打小怪兽的奥特曼了,感觉浑身都是力量。虽然裹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严实的口罩让我胸闷憋气,但我可以坚持。尤其让我感动的是这群可爱的患者,每做完一项护理服务都会连声说谢谢,并没有为他们做什么就得到那么多肯定,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病区里一位慈祥的爷爷,在给他输液的时候,“排气”里进了液体导致液体不流动,这时我真有点着急了。可爷爷非但没责备我,反而特别耐心地对我说:“一回生,二回熟,别着急慢慢来。”爷爷看见我防护服上写的名字,还亲切地喊我小杨,让我倍感温暖。多么好的老人啊,病魔你一定要赶快离开爷爷!待春暖花开,希望所有患者都能平安回家。

今天工作结束,临走时护士长问我多大了?上班多久了?我回答她说,1997年生的,工作不到两年。她听到后特别惊讶地问:“你这么小,不害怕吗?”我很坚定地告诉她:“我不怕。”

其实我从小上学就没离开过天津,这是我第一次离家这么久。归期尚未可知,我真的很想家,我也想让患者们都能早点回家。所以我不能退缩,也没有理由怯懦。

2020年3月6日 武汉

(记者 徐杨 整理)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