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土豆兄弟”找到了

2020年03月07日10:2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恩施土豆兄弟”找到了

“请一定帮我们找到这位‘恩施土豆兄弟’,我们想当面感谢他的这份情谊。”3月1日,天津对口支援恩施前线指挥部综合管理组组长时世祥,在网上紧急寻找一名捐赠者,他在留下的感谢信上落款为“恩施土豆兄弟”。3月4日,依据感谢信上的字迹,“恩施土豆兄弟”终于找到了。

恩施州税务局邓映花在朋友圈转发该消息时,同事谷祥富留言说:“这字体我20年前就熟悉。”与谷祥富联系时,他却左右为难,经过挤牙膏式的沟通,终于说出“谭祖悦”的名字。当时,谭祖悦正在下沉的社区值守。

“我是经历过生死的人,医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谭祖悦说,2016年他突发心脏骤停,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和精心照料下,他得以康复,自此对医护人员格外崇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天津对口支援恩施,谭祖悦特别想表达感恩之情。

怎么表达恩施人民的感激之情?土家族出生的谭祖悦反复思索,想到土家族人珍爱的特色织锦“西兰卡普”,便立即联系制作西兰卡普织锦的厂商购买。电话里听谭祖悦表示给天津医疗队队员赠送西兰卡普棉拖鞋,老板非常感动和支持,并决定低价供货。“天津客人远道而来,守护恩施土苗人民的健康,我只是表达感激。”谭祖悦说,他只是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拼搏的四百万恩施土苗儿女中的一员。

“谭科长很早就做公益了,他资助的贫困学生都上班了。”恩施州税务局向光琼介绍,谭祖悦每年为恩施市白杨坪镇公益项目──果糖大地艺术馆捐款,还为恩施市新塘乡木栗小学捐款10000元。若不是寻找“土豆兄弟”,他的爱心故事鲜有人知。

“恩施土豆兄弟”浮出水面,天津医疗队也在计划着,拎着刚刚运抵的麻花当面感谢,并将这份情谊化作行动,为恩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海河传媒中心记者 邵健雄 张世纪)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