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到天津医院随机检查医疗服务运行情况

2020年03月10日11:4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李鸿忠到天津医院随机检查医疗服务运行情况

  3月9日下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到天津医院随机检查医疗服务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在严格防控医院感染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医疗秩序恢复正常,合理调配医疗资源,优化诊疗流程,统筹开展医疗服务,切实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市各大医院在严格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全力保证日常诊疗秩序,特别是对于危重症救治、恶性肿瘤放化疗、肾衰竭患者血液透析、心脑血管疾病救治、孕产妇分娩等专项医科,一直开展不间断的医疗服务,为广大患者提供便利的就医条件。

  李鸿忠来到医院一楼大厅患者信息登记处,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流行病学调查登记、日均接待患者数量等情况。在听取网上预约挂号、错峰就诊、降低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等有关介绍后,李鸿忠叮嘱医务人员要耐心细致地做好信息登记、分诊导诊等工作,既要准确掌握来院人员信息,更要为患者就医提供方便快捷热情服务。闻讯赶来的天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马信龙进一步介绍了医院疫情期间门急诊管理接诊情况。天津医院作为以骨科、创伤急救等学科为特色的大型综合性医院,担负着工伤、交通事故、运动损伤及其他意外伤害的急救任务。医院实行“7×24小时”全天候应诊,过渡病房、急诊手术间、介入手术室全部开放,能及时为急性创伤患者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疫情期间,包括口腔科在内的所有门诊科室全部开放,严格执行预约就诊和“一人一诊一室”,保证就医需求和就医安全。李鸿忠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李鸿忠随后察看了医院第三诊区、第五诊区和门诊药房等,关切地询问患者和家属看病是否方便、医院诊疗救治是否及时、还有哪些环节需要改进。一位来院复诊病人对医院诊疗救治服务给予好评:我去年10月份受伤,在医院接受了手术,复查检查结果显示治疗很成功。前来拿药的病人家属表示,家里老人患有糖尿病,医院可以为慢性病患者开具两到三个月的长处方,服务非常好,真心在为患者考虑。李鸿忠叮嘱医院要进一步调动医疗资源,保障患者普通疾病就医需求,针对骨科、创伤急救等治疗流程和患者陪伴家属较多的特点,加强医院管理,为患者提供安全可靠便捷的医疗服务。

  李鸿忠在调研检查中指出,医疗机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是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对于急切紧要的重大病症,决不能有丝毫耽搁贻误。要在严格周密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发热门诊管理的同时,完善预约诊疗机制,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有效调配医务人员力量,保障门急诊、住院、手术、检验检查等服务顺利开展,实现现有医疗资源有效利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各项制度,加强医院入口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流行病学史筛查,强化病房门禁管理,严格防止交叉感染。加强医护人员职业防护,做好医院内部通风、消杀工作,严格医疗废弃物管理,防止二次感染。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跟踪指导,及时研判医疗服务需求,统筹做好医用物资保障工作,确保我市科学有序恢复日常各项医疗服务。(记者 魏彧 周志强)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