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六局捐款捐物 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10日18:4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建六局全局上下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加紧复工复产。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履职尽责,积极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全局以单位名义捐款捐物达到了约70.12万元人民币(下同),包括党员捐款在内的个人捐款捐物也达到了约81.56万元,合计达到151.68万元。此外,中建六局还通过建设专科病房、参建改造隔离房间、协助封堵小区多余出口等多种方式参与疫情抗击,为天津市疫情防控做出诸多贡献。

为了给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送上“及时雨”,此前,经与武汉前方沟通,得知牵动着全国民心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项目建设现场,亟缺口罩等防疫物资,中建六局快速反应、火速行动,立即联系购买价值约41万元的2万支医用口罩紧急送往武汉抗疫前线。

宝坻区是天津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今年2月底,中建六局向宝坻区红十字会一次性捐赠了口罩3万个,价值9.9万元。中建六局对口帮扶天津静海区良王庄乡四小屯村,得知该村防疫物资紧张后,六局轨道公司党委立即购买了价值近1.4万元一次性医用口罩 4000 个和消毒粉 1000 斤,援助该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中建六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全局3000多名党员共捐善款约60余万元,230多名员工还通过业主、街道、社区、校友会、商会、各类慈善机构等其他渠道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包括党员捐款在内的个人捐款捐物合计价值约70万元。

老党员也力所能及地捐款,展现出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绝大部分离退休党员尽管年老体弱,有的常年卧病在床,也自己或委托子女、积极捐款。仅中建六局总部就有10名离休老党员通过子女、亲属、社管部工作人员共捐了3500元,其中94岁高龄的于德江、88岁高龄的袁明庭都自愿捐了1000元。有个别农民工党员,也通过所在项目党支部积极捐款。特别是民建中建六局支部的10名会员,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及其他渠道积极自愿进行捐款5900元,充分体现了民主党派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