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电力公司“双进双服”活动深入企业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0日19:4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10日电 “每停电1小时,就会影响我们1500个口罩的生产。你们不仅上门服务解难题,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更是从2月到6月让我们可以省5、6万,天津电力帮助复工复产的措施都是‘真金白银’啊!”3月8日,天津美迪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张猛在该公司减容恢复作业现场激动地向李七庄供电服务中心主任李动表示。

天津美迪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有两处自有厂区,继博真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承租后,近期又将另一自有厂区租赁给另外两家新的口罩加工企业,并在日前提出申请减容恢复业务。国网天津城西供电公司李七庄供电服务中心接到申请后,先后3次进行了现场勘察。李动介绍,两家企业是同一电源,按照正常的工作程序,只要停电处理,对停运设备进行检查并试验后,即可恢复送电运行。但其中一家企业处于紧急生产期,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我们分别对两家企业制定了减容恢复和不停电不停产的两套方案,双线作战,同时增派发电车,作为博真的临时电源,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作业不断档。

当日下午13:20,随着变压器送电完成,发电车也退出运行,减容恢复操作全面完成,博真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也实现了“不停电不减产”的目标。

在走访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中,当企业负责人得知在此次为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阶段性减免电费的政策中,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节省近一百万电费时,对国网公司的惠企政策表示由衷的赞叹。走访天津市新宇彩板有限公司时,该公司董事长杜宝新表示,疫情期间城西公司制定的应急预案、用电方案,确保了我们企业保供期间的稳定运行,我们非常感谢!

同样属于制造业的天津海钢板材有限公司,在2月29日也迎来了国网天津电力公司领导的亲自走访服务。该企业董事长胡克龙说,“我们的生产工作都离不开用电,感谢电力部门的主动上门服务,能够及时了解我们的用电需求,针对我们这种对供电可靠性要求高的企业,电力部门充分利用高可靠性供电费用等收费政策,协助我们计划开展第二电源的建设工作,来保障企业的可靠用电,为电力部门点赞。”

当天,国网天津电力公司领导还走访了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疫情防控期间,该企业为河南捐赠三批30吨方矩管,助力郑州港区医院建设。该企业总经理张德刚在会谈中表示:“我们即将建设的3A工业景区,如果按照电力部门给提供的意见方案,提高对能源的综合利用率,不光帮助我们了节省生产成本,也能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从而进一步履行我们的社会责任。”

为把“双进双服”活动落实、落细、落到位,过去一周,天津公司对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天津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在全面了解企业用电情况的同时,对用电情况提出专业建议,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全面解读电力企业惠企政策。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