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召开第95次常务会议 张国清主持

2020年03月11日10:3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95次常务会议

3月10日上午,天津市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暨天津港建设世界一流港口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天津港建设世界一流港口支撑指标和目标体系》《天津港集疏运重点问题解决方案》。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时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实施“一港六区”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深化降费提效优化环境专项行动,大力推进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天津港呈现蓬勃兴盛发展的良好态势。天津因港而兴、港兴城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志在万里,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开放的思维、更扎实的工作,推动天津港建设立体式国际枢纽港,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

会议强调,要对标世界一流,高标准制定支撑指标和目标体系,加快实现港口综合费用降到在国际上具有明显竞争力水平、作业效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智慧港口建设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集装箱吞吐量达到3000万标准箱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下决心从根本上化解港城矛盾,坚持远近结合、统筹考虑、科学规划,积极推进集疏运交通体系建设,为港口发展预留充足空间。要尽快制定和实施具体疏解实施方案,按照“北进北出、南进南出”的思路,设置专用疏港通道,实现港城融合发展、协调发展。要规划建设直通西北部腹地的铁路通道,加快“散改集”“公转铁”,大力发展海铁联运,完善以港口为枢纽的多式联运体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港口服务辐射能力。

会议还审议了天津市供水规划(2020—2035年)、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实施意见、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办法、重点项目支持措施等其他事项。(记者 米哲)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