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电力党委“青”力“青”为 助力“双战双赢”

2020年03月11日22:2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青春之火,不畏风雨。按照国网天津电力党委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实现的工作要求,国网天津电力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战疫情、促发展、青建功”十项行动中,凝聚青春力量,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青春之名助力实现“双战双赢”。

资料图。

主动迎难而上 “突击队”冲在前

“2月已发生电费的优惠电费部分将在3月缴纳电费时逐户核减,3月至6月优惠电费部分将在当月缴纳电费时直接扣除。优惠费用将通过电子发票、‘网上国网’账单、纸质电费账单等方式告知。”在中农威特(天津)生物医药有限责任公司,青年突击队队员张晓春介绍道。

“你们来的太及时了,我们正在做复工复产前最后的准备,这个时候你们来帮助我们对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还给我们送来了减免电费的政策,太周到了。”中农威特(天津)生物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运行保障中心主任王炜对主动上门的青年突击队队员们赞不绝口。

中农威特(天津)生物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是滨海供电公司营销优质服务青年突击队相继走访30余家复工复产企业中的一家。按照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到6月底该企业将节约用电成本4万余元。

突击攻坚,青年当先。在防疫和发展两手抓的关键时刻,国网天津电力67支青年突击队火速成立,一封封请战书按满手印,越来越多的团员青年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

其中,国网天津城南公司走访地铁6号线工程建设单位,实地了解施工用电需求。国网天津武清公司严控“京滨高铁项目10千伏康22线路电力设施迁改工程”等一批工程作业安全和现场消杀。国网天津电科院利用计量营销平台高质量完成计量装置配送任务。国网天津电缆公司采用“1+1+N”智能运检模式在线监控重点线路运行状态,主动预警外破风险。建设公司对6项即将开工项目进行全节点梳理,制定工程复工、现场防控等11个方面具体疫情防控措施和方法。国网天津物资公司运用青创赛成果,创新“无接触”网络评标(审)模式,保障供应履约和招标采购有序推进。国网天津培训中心对接专业需求,编制党建、监察、大数据和电缆等10余项培训方案。国网天津路灯处挑灯夜战制定地铁7号线六里台站路灯切改方案。

助力电网安全 “青安岗”勇当先

“知道您这要复工了,我们也抓紧来送个‘助攻’,边导线外15米以内是电力设施保护区,我们已在施工现场设置安全警示标识。这是给您准备的‘专属名片’,如有安全问题、用电难题,我们随叫随到!”青年安全岗成员张聪第一时间来到220千伏蔡孟线下的星冠物流园。

“没想到复工第一天你们就赶来了,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干活也更踏实了!”星冠物流园的王经理如是说。

考虑到输电通道沿线企业复工后存在赶工期、扎堆施工、夜间施工等情况,国网天津检修公司特高压输电巡检二班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提前研判,与21处线下施工隐患责任人建立“互联”机制,为重大施工现场加装在线监测装置,每日开展2轮责任区重点隐患在线监测巡视,选派专人在危急施工现场值守,为企业复产复工筑牢安全防线。

复工复产,安全先行。公司各级青安岗员作为安全生产中的“前沿哨兵”,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岗位安全教育。在一个个工作现场,青安岗员们当起了宣传员、辅导员、监督员,用实际行动守护电网安全,践行着初心使命。

其中,国网天津城西公司实施“网格长单兵巡视”模式,划分5个网格,充分利用属地护线资源,开展“护线+”协助运维工作。国网天津东丽公司交叉开展树线矛盾治理工作,保障春季电网线路可靠供电。国网天津蓟州公司深入各村镇调查村庄春耕春灌情况,对农用变台、灌溉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国网天津静海公司对辖区35个重要点位开展特巡保电,制定“一企一策”应急保电方案。国网天津送变电公司对183条220千伏线路开展不间断运维保障,全面助力电网安全。

强化服务保障 “文明号”作表率

“王师傅,现在远程交费开通了,您可以通过在线营业厅办理用电相关业务。您看,点这就能注册啦。”青年文明号号手张夏新在营业厅耐心地指导用户下载安装“网上国网”APP,“我的手机号就是微信号,您记好啦,有不明白的咱们随时联系。”

随着大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青年文明号手们的工作也越发忙碌起来。国网天津城东公司青光供电服务中心内勤二班青年文明号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运用微信工作群、电话以及视频等方式远程服务客户,建立每日提醒机制,逐一电话告知用户业务办理进度,帮助50余家企业远程办理业务,为用户累计节省电费30万余元。

优质服务,青春助力。国网天津电力36个青年文明号有召必应,奋战在电网调度、营销服务、数据支持等各条战线,他们化身“电保姆”,用贴心服务履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精准投递电力公司的各项惠企惠民政策。

其中,国网天津宁河公司采取“线上+线下”“7*24”服务模式,线上指导消缺15处,线下划分为7大网格,将企业包干到人。国网天津宝坻公司开展多专业联动对蓟宝供热项目方案进行勘查,优先采取带电作业方式,最大限度缩短处理时限。国网天津经研院现场踏勘万码110千伏变电站,为西青生活垃圾电厂并网线工程进行搜资,确保设计精度和深度。国网天津信通公司全力做好8.0云平台建设服务工作,优化后新增服务能力16项,系统计算时间缩短3/4。国网天津客服中心深化“网上国网”APP应用,以线上审核的“云”服务按承诺时限组织完成图纸审核会。

这是蓬勃的青春力量,也是青年的使命担当。疫情终将过去,历史也将记录这一个个青年集体勇敢逆行的身影,定格他们挥汗如雨的瞬间,奏响天津电力青年们的时代最强音。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