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蓟州区防疫防火“齐头并进”

2020年03月14日11:2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早春时节,风干物燥,森林防火进入高危期。作为天津市唯一有山区,蓟州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实现“两手抓”“两不误”。

森林防火,关键在防。蓟州区林业部门安排300名巡护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全天候开展巡查看护,在进山路口拉警戒线、摆放警示牌,对进山人员及时劝阻,严防火种进山入林。组织15名督查人员分区域下沉一线,重点对全区21个有林单位的巡护员在岗在位情况,进山路口盯守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因疫情防控需要,部分山区村庄无法通行,林业部门利用巡护员随身携带的定位系统,采取网上督查形式,查看巡护员行动轨迹,确保不漏岗、不漏巡。

强化防火宣传,录制防火宣传广播宣传语,利用全区各村“村村通”大喇叭,每天分时段播放,组织森林防火专用车在进山路段流动宣传,实现全境域宣传,重点点位宣传全覆盖。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森林防火车辆220车次。

蓟州区森林防火专业队伍,24小时处于战备状态,每天开展专业训练,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在北部山区和于桥水库南部山区设置了2支26人前置中队,确保突发火情第一时间到达、处置。区森林防火监测预警中心深入林区实地测试通讯信号,为火灾扑救提供技术支撑。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